•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2019年“情满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02 18: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为旅客送上茶水

  春节的临近,挡不住回家的脚步,青白江区客运综合枢纽站2019年春运工作于121日正式拉开帷幕,青白江区文明办、区交通局、团区委等单位提前部署,积极安排,组织招募志愿者开展“情暖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已经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参与志愿者150余人次,相关部门将随时根据春运期间客流量的变化,科学调整志愿者数量和服务内容,以保障旅客的出行需求。 

  此次活动招募的志愿者有车站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他们每天统一着装,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为过往旅客服务。不论是售票窗口,还是候车大厅,志愿者们有的为旅客提供车次和购票的咨询和指导,有的维护购票和乘车秩序,还有的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帮助……大包小包踏上回家路的旅客得到了志愿者主动的帮忙,年迈的老人受到了志愿者的搀扶。 

  “情满旅途”春运志愿服务岗上,志愿者们还为旅客送上了春节期间文明出行的宣传资料以及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福”字、对联、日历等春节喜庆物品,给车站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过往旅客送上一杯热水,让每一位旅客都怀着温暖的心情踏上旅途。 (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