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关爱社区儿童 志愿服务彩绘美丽童年

发表时间:2019-02-27 13: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为孩子们教学

志愿者为孩子们教学

  近日,青白江区大弯街道的社区居民向社区反映,小朋友的假期生活有些单调,放假后只是在家看电视、玩手机,耽误了学习也容易造成眼睛的近视。居民们希望社区想想办法,组织一些能够调动小朋友积极性的活动。

  青白江区大弯街道为了丰富辖区内小朋友的假期生活,积极收集群众意见,集思广益,开展“放飞梦想,彩色童年”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2月23日,大弯街道社区志愿者在革新社区专门开办了手工折纸班,由街道和社区的志愿者们教授小朋友手工折纸。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一个个恐龙、乌篷船在孩子们的小手里慢慢成型。

  此外,大弯街道还积极开展线上课堂,利用“社区E站”平台设立成语课堂,字谜游戏,小老师、小学员纷纷“上线”。孩子们乐此不疲,表示以后也愿意参加更多类似的社区活动。

  大弯街道的此项活动既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假日,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促进社区融合,增强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又为社区里那些忙于工作的家长们解决了后顾之忧。陪同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家门,解放了孩子们的思维,提高孩子们的创造力,寓教于乐,强化了孩子们的动手和协作能力,对活动效果非常满意。(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