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广泛开展“3.8”妇女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8 21: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大弯街道开展“植友谊之树,展巾帼消防风采”三八节活动

大同镇邀请插花老师为大家现场教学

  国际妇女节是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庆祝的节日。这一天,妇女们作出的成就得到肯定,无论她们的国籍、民族、语言、文化、经济状况和政治立场如何。

  为了庆祝属于女性同胞的节日,青白江区广泛发动各乡镇(街道)开展系列活动。3月8日上午,大弯街道化工路社区妇联联合化工路社区服务中心、成都合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青白江春风综合社区服务中心三个“两新”组织志愿者一同参与此次手工活动。三个社会组织的志愿者手把手的教阿姨们做各色各样的玫瑰花,有为自己妈妈做的,有为自己家属做的,也有为自己女儿做的。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积极性很高,有虚心向老师请教的,有自行上网搜索教学视频进行学习的。到场的居民有60余人,其中党员志愿者有10人,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促进了邻里友谊,加深了感情,使参与活动的女性同胞们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

  大同镇在辖区内的花样年售楼部开展了今年的“礼运大同 春暖花开”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全镇女职工和村社区女职工参加了这次插花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的插花老师,先是给到达会场的妇女群众进行了相关花语的来历和寓意代表的解说,然后一步一步教授怎样将花好看地插在花篮,怎样饱满的展现出自己的美。青白江区志愿者们也参加了这次插花活动,在会场为来会群众提供现场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也开心的接受插花老师的培训,活动赢得现场群众和到场志愿者一致好评。

  大弯街道肖家院社区联合青白江区春蕾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植友谊之树,展巾帼消防风采”三八节活动。

  早晨8点30分,志愿者组织居民有序上车,来到青白江区消防中队参观学习。消防队高队长带领大家观看消防官兵的消防制服,并告诉大家,消防官兵要身着20多斤的装备开展消防工作,让现场居民和志愿者深深感受到作为消防兵的不容易,紧接着高队长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来到2楼参观了休息室,高队长还向现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参观了消防中队后,按照活动流程,现场妇女群众乘车来到人和乡三元村,参加植树活动。雨后的三元村,道路泥泞湿滑,但空气清新,志愿者和居民们带上树苗,拿着铲子、水桶、刀片等工具,来到事先选好的空地,清理掉小树苗嫁接处的薄膜、挖坑、扶正树苗、填土、浇水,大家分工合作,空地上很快栽满树苗。

  目前青白江区“3.8”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已经累计开展近40余次,出动志愿者200余名,服务妇女群众2万余人次,赢得全区妇女群众一致好评。(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