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2019年“樱花节”环保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2 17: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居民们在宣传点签上自己的名字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3月21日下午,青白江区生态环境局和成都市融禾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在凤凰湖国际生态湿地公园开展2019年“樱花节”环保志愿宣传服务活动,10名环保志愿者和600多名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青白江区生态环境局设立了环保志愿宣传服务点,环保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环保志愿服务宣传资料600余份、印有环保宣传内容的环保袋400余个,为大家详细讲解近年来青白江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果、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环保常识等,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呵护生态环境。 

  在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有“青白江环保·一路有你”环保志愿服务倡议书展架,环保志愿者积极向过往游客介绍环保志愿服务相关情况,引导大家关注“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微信公众号,鼓励大家加入到环保志愿者队伍中来,充分调动起参与群众的热情,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主动参与到环保工作中,并在“青白江环保·一路有你”环保志愿服务宣传横幅上签名。 

  随后,10名环保志愿者分别到景区各个区域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发现有垃圾、纸屑、烟头等立即用火钳清理干净,同时对个别游客乱扔垃圾、乱吐痰、乱扔烟头等一系列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参与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受到了参与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对于发展壮大我区环保志愿者队伍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还将举办环保课堂讲师选拔赛,选出的讲师作为环保志愿者优秀代表,巡回到村、社区举办环保课堂。 (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