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16 20: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福洪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学生们进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白江区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全区市民慎终追远、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是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启动仪式。4月4日,青白江区2019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区级相关部门、社会各阶层及师生代表共计二千三百余人参加活动。 

  二是广泛开展“绿色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清明节前夕,全区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员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分别前往成都烈士林园、黄继光纪念馆、彭家珍专祠等基地以敬献鲜花、诗歌朗诵、革命故事演讲、革命歌曲演唱……等方式寄托哀思。截至目前,全区共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120余场次。 

  三是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为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厚植家国情怀。全区中小学生以网上签名寄语、为烈士献花等方式祭奠革命先烈,抒发自己的情怀。一些学校还开展了“优秀祭奠语言”评选活动。截止目前,据成都文明网数据统计显示,全区向英烈献花总票数113682票,参与率达100%;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献花数据统计显示,总票数34491票,位居全市前三名。 

  四是组织开展“节日小报”创作活动。清明前夕,全区以追忆革命先烈、出游踏青、成都天府绿道和青白江“一港三城”“四区叠加”建设、珍惜当下幸福生活为主要内容,以记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踏青出游美景趣事、“陆海联运枢纽 国际化青白江”建设为主题,广泛开展清明节“节日小报”创作活动,学生参与率达100%。 (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