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红十字会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6 03: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现场为大家讲解急救知识

  5月8日,在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青白江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群团部门,5月10日在青白江区弥牟镇白马村驿站开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暨应急救护体验活动。

  在活动现场,一是开展线上线下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在活动现场分三轮就红十字运动、防灾避险、心肺复苏等知识进行现问现答;同时,在微信公众服务号中设置“答题抽奖”专栏,进行线上竞答。二是邀请资深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进行心肺复苏、AED使用、现场灭火等应急救护技能演示。三是组织红十字志愿者编演《关爱生命健康志愿有我》应急救护情景剧,模拟现实生活中的突发意外事件,向市民展示自救互救技能,同时呼吁市民群众重视生命安全与健康,积极主动参与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四是开展主题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市民群众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应急救护、防灾避险、艾滋病防治、生产生活安全等知识宣传和相关政策咨询,组织医疗会员单位进行义诊义检、健康咨询。五是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防灾避险体验游园式活动,现场设置

  “我是救护员”“我是包扎小能手”“穿越火线”等体验区,让市民群众亲手体验心肺复苏、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家和万事兴》、《和谐之光》等文艺表演。

  活动精彩纷呈,持续近两个小时,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对现场活动进行了直播,市民踊跃参与。线上近千人关注观看,线下200余名市民群众现场参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义诊义检100余人次,近100人参加了体验活动。不仅广泛传播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红十字会的知晓率。(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