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2 12: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们包粽子

活动吸引了市民前来参与

志愿者为居民服务

  6月10日,青白江区姚渡镇开展的乡村“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姚家渡社区顺利开展,来自青白江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姚渡镇人民政府的3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社区300余名居民参与,活动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包粽子比赛等村民喜爱的互动环节,参赛选手共计报名25人,志愿者报名人数16人,参赛者李阿姨说:“无论得分高低,重在参与,大家高兴,并且还能让少年儿童认识到端午的意义,品味传统节日的趣味才是最重要的”。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居民朋友们发放了粽子和盐蛋等端午礼品,圆满成功的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今天的活动借着节日活跃了社区气氛,丰富了居民业余生活,实现社区与居民间的和谐互动,密切居民内部的人际关系,活跃身心,创造了更加和谐的人文环境,志愿者在活动中提升了自我价值,也提升了能力,获得了居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据悉,6月端午期间,青白江区全区各乡镇(街道)均将陆续开展各类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1次,届时累计惠及群众将达4000余人次。(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