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村镇留守儿童读书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27 08: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带来“好看又好听”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带来“好看又好听”的视觉盛宴

  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高尚,读书可以为孩子打开一扇认识世界的窗。为了培养幼儿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习惯,营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的浓厚环境氛围,2019年6月16日,来自青白江区团区委、区妇联的志愿者们,来到祥福镇高楼村,和当地志愿者们一起共计30余人开展村镇留守儿童读书日志愿服务活动。

  在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和30余名辖区留守儿童一起阅读书籍,给小朋友们讲述和表演好听又精彩的故事;还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改编成了一个个精彩的小剧本,为孩子们带来“好看又好听”的视觉盛宴。在这次读书活动中,幼儿丰富了知识,培养了良好的的阅读和倾听的能力与习惯,同时开展的各种拓展活动也提高了少年儿童的协作能力和团队交流能力,提升了辖区留守儿童努力学习的自信。

  据悉,本次活动是响应青白江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的一次试点活动,旨在激发乡村孩子们对阅读的浓厚兴趣,使幼儿养成与书为伴,喜爱读书的好习惯,让书香浸润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在未来,青白江区还将开展更多活动,丰富全区村镇留守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