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牌授旗仪式暨志愿服务工作专题会

发表时间:2019-08-06 15: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专题会现场

 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旗

  8月1日上午,青白江区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牌授旗仪式暨志愿服务工作专题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平凡,区政府副区长杨军,区政协副主席王健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驻区企事业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及分管负责同志,部分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具体工作人员,部分社会公益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同镇、大弯街道化工路社区、青白江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区文明办通报了全区现阶段志愿服务工作总体情况。对青白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同镇、弥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大弯街道化工路社区、红阳街道顺江村、弥牟镇白马村、城厢镇十八湾村等11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大队、中队进行了授牌、授旗。

  青白江区创新构筑“1+2+11+N”模式,全面铺开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置了供需对接信息部、项目策划部、项目执行部、对外联络宣传部“4大职责部”和新时代成果展示区、孵化坊、知心坊等“8大功能区”,建立了工作微信群,有利于沟通对接;大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以“礼运大同”品牌为契机,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城厢镇十八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突出院落特色,设立了多个“乡邻空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分站,创新设置了文明实践示范户、文明实践党员示范岗等;龙王镇青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突出广场建设,打造了自治广场、法治广场、德治广场“三大”广场;大弯街道化工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突出服务群体,建有惠民超市、爱心食堂等。

  下一步,青白江区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为抓手,坚持志愿惠民的原则,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不断优化各项资源和职能职责,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