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举办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09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员给学生们进行团体心理辅导

同学们参与“齐眉棍”团体互动游戏

同学们合影

  9月27日,青白江区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增强凝聚力,合作助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活动。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辅导教师一行到青白江区清泉学校为100余名初一年级新生代表开展了团体心理课程辅导——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次团辅活动全部由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特聘辅导员张倩和毛政弘精心策划。活动前,张倩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暖场游戏——“谁在开小差”,整个过程轻松、愉悦,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活动的热情度十分高涨,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生动有趣的团辅活动方式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从而拉进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心理距离,还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心态放松后,同学们开始创作树木图绘画作品张老师引导大家积极分享自己意识中树的形象,帮助他们学会自我认识,强化自身的“乐观、坚强、自信”的积极心理品质,从而培养了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 

  由毛政弘老师带领的班级团队在“心有千千结”的环节中开拓了思维方式,感受到合作的力量,用集体的力量化作智慧,共同解开“千千结”。随后,毛老师引导同学们进入“齐眉棍”环节,让大家分组站在相对两排,每人伸出一根手指托住棍,按照统一的规则共同调整高度,齐心协力完成团队任务。此环节旨在让孩子们明确自己是班集体的一份子,在班集体建设中充分发挥团结互助的精神,统一思想,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通过本次关爱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团体心理辅导带来的快乐与意义,同时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自我,积极调整好心态,更好地融入到新集体中,形成了良好的集体观念及人际关系,让自己的身心得以健康发展。 (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