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童心护航 我是小小志愿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8 18: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了解青白江近年的环境变化

学雷锋小小志愿者环境保护实践活动

  2019年12月7日,为增强青白江区儿童的志愿服务意识,扩大志愿服务参与覆盖面,青白江区妇联协同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区义工联在园艺植物科普馆开展了一期“童心护航——我是小小志愿者,我爱成都青白江”主题活动。 

  区义工联钟城会长首先进行了儿童志愿服务专题培训,从提高全民素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际出发,遵循儿童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浅显易懂讲解了志愿者的五大条件、四大特征、五种境界以及对个人、社会、服务对象的意义,让儿童和家长们充分了解了志愿者的崇高定义。 

  接着,儿童们在讲解志愿者姐姐的带领下,参观了园艺志愿科普馆的植物标本、蝴蝶标本、植物化石等,还参与了馆内光电控制系统的互动体验,通过志愿者的解说进一步熟悉了青白江区近年来美丽的环境变化。 

  随后,区义工联组织儿童们进行了学雷锋小小志愿者环境保护实践活动,20余名小志愿者对附近的健身绿道进行了垃圾清理。不论是一个烟头,还是一个塑料袋,都被孩子们拾到了垃圾袋里。通过环境保护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了儿童们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仅增强了儿童们的环保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做一个新时代文明的高尚品质 (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