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亲子巧手做月饼 社商携手庆中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04 13: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关心关爱社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大弯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携手真正饼业雨菓店于9月1日中秋节前夕,举办了一场以“亲子巧手做月饼 社商携手庆中秋”为主题的月饼DIY活动。

  上午9:30,志愿者布置好活动现场后,在大弯社区罗主任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罗主任简短地讲述了关于中秋节的来源及本地的风俗习惯,真正饼业的面点师傅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及家长介绍了制作月饼的材料和详细的制作方法。随后,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分发了制作月饼的材料,月饼师傅手把手地耐心教小朋友们做月饼,小朋友们个个跃跃欲试,团面团儿、放馅儿料、压模型,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体验了一次特殊的月饼DIY之旅,月饼师傅把做好的月饼放进烤箱进行烘焙。在等待自己的成果的同时,小朋友们还争先恐后地表演了唱歌、诗朗诵、武术及舞蹈等节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月饼烤好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小朋友们开心快乐,充满了成就感。

  通过活动,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体验了动手的快乐,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民俗文化,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中秋佳节的喜庆和甜蜜。(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