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大力推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2 15: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青白江志愿者参与大件路108国道卡点信息登记工作

  

  青白江志愿者做好人员信息录入

  

  青白江区交通志愿服务先锋队

  为坚决贯彻落实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相关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青白江区文明办高度重视,赓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开展志愿者招募及培训,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方位招募志愿者。及时拟写《关于在全区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的通知》,并下发征集通知,在各部门、乡镇(街道)征集志愿者;拟写《面向全区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倡议书》,通过青白江电视台、文明青白江微信公众号、青白江官方网站等媒体载体,向全区市民发起招募倡议书;对接区民政局、团区委等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推动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区义工联等特色团体加入,仅用一天时间招募志愿者127名。

  二是专业化培训志愿者。会同区卫健局开展两次志愿者集中培训,由区卫健局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名义,下发《关于组织第一批志愿者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的通知》,邀请区疾控中心防控医生作专业讲解,重点讲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入户调查工作技巧、个人防护知识等内容。两期培训志愿者共计118名。培训前,已对每位志愿者进行体温测量,对接触过湖北省或者重庆史以及体温未达标的志愿者进行劝退。

  三是合理化安排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协调,将第一批志愿者分别分配到区交通局、区中医医院集团、区疾控中心、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及各乡镇(街道),并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发放、交通关卡体温检测、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村(社区)入户排查、健康宣传资料发放等服务,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共同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一份志愿者力量。

  四是全力做好志愿服务。从1月26日起至29日,志愿者普遍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开展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志愿者共入户走访排查53.9万余人次,发放防疫画报、宣传册共计54万余份,为群众测量体温约54.7万余人次,劝导外出不带口罩、聚众闲聊等群众210余人次,走访全区发热门诊12次,联系全国医疗器材厂家50余家,盘查登记过境车辆近1万辆,服务过境旅客1万余人次,以及在6个重要路口、客运枢纽站、青白江东站做好夜间值守。1月29日下午,区文明办对成绵高速青白江出口、大件路G108卡点、大弯社区、第二绕城大同出口等点位志愿者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慰问。对青白江区志愿者工作动态,通过微信群向上报送图片50余张、转发信息40余条。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了马路夫妇、余玉娇姐妹、钟城父子等一直坚守岗位的志愿者典型。(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