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上下齐心 青白江筑牢红色防线

发表时间:2020-03-02 04: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青白江区城厢镇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上下齐心,共筑红色防线,坚决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党旗飘扬,党员担当,铸就防线先锋。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二城厢镇机关全体、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完成集结,奔赴疫情防治第一线。全镇党员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困难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危险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群众需求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亮身份、树承诺,排查入户走在前。逐户走访,三轮排查,精准定位具有湖北旅居史人员;问情况,模底数,核实情况不畏惧。面对有发烧、咳嗽症状的人员,面对有湖北武汉旅居史人员,主动上前,承担被传染的风险,第一时间核实情况;送物资、送关爱,群众需求放心上。为住家送防控知识,为居家观察人员采买物资,为留守老人、孩子送关爱。

  红袖套遍布,安保联动,锻造中坚力量。全镇网格员、小区保安、治报巡逻队组成“红袖套”队伍,形成发现、处置,一呼多应,上下联动机制。遍布16个小区,30余个网格,分地域、分时段,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一是全镇30余名网格员遍布各村社区网格,做好老旧院落的筛查,对全镇实行24小事防护值守,集中对农贸集市、散居院落、农安小区、场镇商铺实施不间断巡逻,确保防控不留死角。二是小区保安积极配合各村(社区)全面开展防控工作。对外省人员特别是湖北籍、武汉市返蓉人员做好14天隔离工作,组织专人每天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物资配送,确保隔离人员安心在家;对工地建设项目,比如五泉联兴新村建设工作,因为项目还未完工,防控情况比较复杂,保安队员就分队伍分时段实行24小时巡查,确保建筑工地不留死角。三是治报巡逻队展开联防联控相关工作。不间断对所在村(社区)、外省返蓉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地段加强集中管控和内部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对辖区公共服务场所、酒店、超市等进行人员排查和病毒消杀工作。

  红马甲在身,志愿者融入,打造坚强后盾。面对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城厢镇党委号召辖区各级党支部发布“红色”志愿队伍招募令,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群众志愿者加入到防控战“疫”中,成立了110人参与的“红马甲”志愿者队伍。青年志愿者队伍分别散布在场镇菜市、各类超市,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出行群众进行劝导,号召群众按要求在家做好自我管控和隔离工作。巾帼志愿者主要是负责对各个散居院落的住户进行志愿服务,带头劝导居家老人听从指挥,并与村干部一起在各个进出口架起红色防线,杜绝外地车辆和人员进入,确保源头防控工作的把控。群众志愿者主要是奔走在小区防控一线,对群众主动进行防控教育的宣传和劝导,对需要居家观察的居民统一划分安排,进行一对一联系,确保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定岗到人,让居民安心放心在家休息。

  截至2月8日,城厢镇共上门20000余户,逐户排查70000余人,精准掌控省外特别是湖北籍、武汉市返蓉重点人员114名。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第二个14天关键时刻,城厢镇党员群众上下齐心,共筑红色防线,务必完成省、市、区交给的防控工作,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来源: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