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居民身边的“红衣卫士” 青白江七旬老党员的“逆行善举”

发表时间:2020-03-15 21: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钟大爷为居民送上温暖

  “咚咚咚,开开门,取菜了,今天的菜是韭黄、胡萝卜、芹菜……来,我来给你们消消毒。”这些天,在青白江区城厢镇马鞍社区216号小区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烧隔离的居民的门口,总是能听到一位大爷的响亮的吆喝声。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钟大良大爷主动要求给被隔离的居民送去新鲜的瓜果蔬菜和大米油烟,确保了隔离用户正常的生活饮食,在这个人人自危的特殊时期,他忙碌的背影更加让人动容和感动。

  这位心善的大爷叫钟大良,今年七十多岁了,是一名老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钟大良大爷便主动参加抗击肺炎疫情工作。腊月三十晚上,钟大良大爷正在和家人其乐融融地吃着年夜饭,这时,社区书记打来电话安排安排关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大爷丢下年夜饭的碗筷,拖着患有腿疾的双腿来到小区门口排查回小区的车辆。家里人担心他的身体,他却对家人说道:“没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灾难面前,我们肯定要冲在前面。许多医护人员都还在一线奋斗,为这次的疫情防控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因疫情影响,当晚车辆很少,但是大爷却始终坚持到深夜,不放过一车一人。

钟大爷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消息,我们都知道,这次的肺炎病毒对年长者并不友善,但是钟大良大爷却没有展现出一丝的畏惧,反而主动请缨,放弃与亲人的团聚时光,坚守在第一线,给隔离用户送去了希望和温暖,平时没事还帮物管在门口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等。这份勇气和无私值得尊敬和学习。在大爷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普通中国大爷乐于助人的热心肠,更看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心细的大爷发现社区有些居民的防护意识不够,所以,他积极支持和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其他的抗疫工作人员一起排查社区人员流动情况,排查小区外来车辆,为小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帮忙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发放资料,多渠道的宣传疫情知识,对小区居民进行出入劝导,防止居民扎堆聊天,让人人都知晓疫情,人人都参与疫情防控中去。

  因为身穿红色的工作服,钟大爷和他的同事们被居民亲切得称为“红衣卫士。”,他们的存在是小区一条亮丽的风景线。作为一名老党员,钟大良大爷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就一定可以战胜病毒!”(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