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全民反诈”法治宣传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5 03: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4月16日上午,青白江区大弯街道蔡家庙社区、肖家院社区、大弯社区等8个志愿服务站相继在社区便民服务室外开展了法治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中,各社区志愿者们摆放宣传台,并向来往居民发放“七五”普法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宣传“防范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小礼品,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从自我做起,自觉抵制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提高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志愿者小刘说,近期电信诈骗由于成本低、波及面广、危害性大已经成为社区法治宣传和治安宣传的重中之重,大弯街道各村(社区)老龄化程度高,许多老人对电信诈骗依然了解不够,理解不深,极易上当受骗,目前迫切需要开展更多此类志愿服务活动,才能唤醒老年人对诈骗的防范和重视,维护社区安宁。

  此次法治教育宣传志愿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法律知识,推动了社区法治建设,辖区老人群体也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开展更多此类广而告之、浅显易懂的宣传活动,提高老人日常生活安全系数,维护辖区群众幸福生活。(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