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四项举措助推2020年全区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31 18: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一是健全机制,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有效开展。为保障全区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开展,各志愿服务站认真制定辖区的志愿者制度,并将志愿服务工作纳入年度区级考核。同时,区文明办加大对志愿者队伍培训力度,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工作,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打造1个区级中心、2个所、19个站,以点带面提升全区志愿服务标准,促进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大力指导各村(社区)培育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如:化工路社区七彩公益坊项目,荣获2019年全市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二是大力抓好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区文明办和各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作用,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动员,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和精神,结合“抗疫”“3月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多个主题,营造全区志愿服务氛围。据统计,全区共成立志愿服务队伍1080余支,截止目前,开展活动1100余次,各单位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模范作用,带头加入辖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各志愿服务队伍制度了配套的服务制度,不断推进党员志愿服务的规范化。

  三是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志愿服务形式。充分发挥党建、政策、人才、技术等多方面优势,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村(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以协调会等形式,拉拢、组团式汇集多个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下沉到当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三关爱、法律宣传、文明餐桌(倡导公勺公筷)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共计出动志愿者8000余人次参与各类常态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近8万余人。

  四是在重大任务和活动中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将志愿服务理念潜移默化扩散到市民群众日常活动中,进而吸引市民群众、社会组织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效率提升,在抗疫期间累计招募志愿者4883名,开展健康宣传、测量体温、疑似人员追踪走访、送菜上门、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40余万人次,获得群众大力赞扬和认可。(来源: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