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端午传情·尽情放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11: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居民合影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日节”等,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并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0年6月23上午,由青白江区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城厢十八湾村村民委员会协办青白江区“端午传情•尽情放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城厢十八湾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主要参与人员有十八湾村村民、自组织队伍、志愿者、社区残疾人家庭以及低保、困难家庭共计80余人。现场开展包粽子比赛、有奖问答、美食试吃、为低保、困难家庭发放节日慰问物资等多个活动,获得群众的喜爱。活动开始是由十八湾村自组织队伍带来的《腰鼓表演》和小品《争妈》,体现出具有本土特色的精神文化以及村民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接着,在主持人一声“比赛开始”令下,参赛选手灵活的双手左右翻动:裹粽叶、装糯米、缠线头,一个个饱满、立体的粽子成型了!包粽子的同时,青白江区委宣传部的党员代表为辖区内20户低保家庭发放了端午节慰问物资,带来了节日的慰问,一点点心意,却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通过端午节文化知识有奖问答,让居民了解端午节的历史和文化,整个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其乐融融。最后,工作人员把包好的粽子分发给居民,并针对困难的行动不便的居民送粽子、艾草上门,把端午节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据悉,在后续青白江区还将开展更多端午活动,为群众送上更多精神文化盛宴。 (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