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融入本地“基因” 青白江区多举措推动公益广告创新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24 11: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希望》  作者:邓昱、谭艺

  公益广告具有社会教化功能,具有引领社会道德风尚、丰富精神文化的功效,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中,有着不可替代的积极意义,对于凝聚人心、道德建设和价值观培养,有着重要作用。公益广告是一个社会的精神营养,也是一个社会的道德灵魂,公益广告对社会文明建设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社会道德建设有着无可替代的意义。在2020年,青白江区高度重视公益广告创新和本土化工作,多举措推动本地公益广告创新引擎,发掘一批公益广告制作人员,在常态公益广告中合理融入本地基因,同时使内容做到浅显易懂,扩大广告覆盖面。

《节约用水  关注点滴》  作者:段又萍

  一是推进公益广告宣传专门化。青白江区探索成立专门的公益广告创作推广机构,通过各类比赛、订单挖掘广告制作高手和文案高手,用于公益广告的创作宣传,策划、设计、拍摄和制作出一批具有教化意义、引领价值的公益广告,提炼出朗朗上口、通俗易懂、传播度高的公益广告,在主流媒体开辟专栏,拿出专门的时间和版面,加大公益广告宣传,用公益广告占领道德高地,打造精神文明高地。

2020年青白江区网络春晚垃圾分类公益小品

  二是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多元化。青白江区定期组织举办公益广告征集大赛,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的公益广告创意,借用歌曲、舞蹈、诗歌、快板、戏曲等形式,探索融入樱花、杏花、老工业区、凤凰和赵抃清白文化等青白江元素,满足不同群体的关注需要。同时推动公益类小品创编、展播,打造出“垃圾分类”、“家庭和谐”等多个主题公益小品,提升公益广告等公益类作品传播覆盖面。

《水去哪儿啦?》  作者:范春天

  三是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定制化。举行公益广告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根据地域、行业、职业的不同,号召各单位创作不同的公益广告,根据不同的受众群体,制定不同的公益广告宣传方案,实行公益广告分类定制,杜绝公益广告集中造成的“大杂烩”效果,让群众可以从广告中发现美,发现善,使公益广告具有特色化和个性化,满足不同的群体和工作需求,使全区精神文明工作效果得到显著提升,构造青白江区人杰地灵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