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童心护航垃圾分类家庭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3 10: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了进一步提高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积极传播生活垃圾分类新思想,发动、鼓励、引导更多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将垃圾分类融入到家庭生活中,做到让小家影响大家。由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承办,青白江区妇女联合会和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协办的童心护航——“大手牵小手,为环保代言”垃圾分类家庭教育活动于2020年7月5日下午在青白江区大同街道新峰社区开展,近20组家庭参加。 

  活动中不仅科普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也让平时忙碌的家长们与孩子们在此次垃圾分类家庭教育活动中增进了情感交流。来自成都大学的阚波老师用小朋友们都喜欢的小猪佩奇作为引导,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做了讲解,并就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及生活垃圾如何分类进行了宣讲,向参加活动的每组家庭讲述了当前我国生活垃圾的现状,并结合卫生填埋、焚烧发电等多种垃圾处理方式的优缺点,重点讲述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倡导每个家庭从我做起,积极参与,进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园。 

活动现场

  在生动有趣的知识普及之后,为了让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能更加积极的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阚老师还进行了一个亲子游戏——“垃圾不落地,生活更美丽”。小朋友们高高举起写上不同垃圾名称的气球,在老师一声令下,小朋友们集体往上抛,家长们用各种办法让气球不落下,坚持最久的家庭获胜。小小的游戏既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不要随地丢垃圾的道理,还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学习了垃圾分类小知识还需要学以致用,老师利用四个不同类别的迷你玩具垃圾桶,加上印有不同类别垃圾的小卡片,引导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尝试进行垃圾分类,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精彩有趣的游戏,寓教于乐,孩子们不仅在游戏中巩固学习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切身体验了垃圾分类投放,还能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参与家庭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垃圾分类从家庭开始,一代影响一代,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把垃圾分类养成一种固定的生活习惯,以小家影响大家。更大程度地号召更多的家庭做好垃圾分类,减轻城市污染,减轻城市管理压力,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