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传承文明 快乐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03 10: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知识

为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知识

  为帮助丰富社区儿童的假期生活,让儿童过上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同时加强亲子之间的交流。由成都市青白江区红锋社区党委和成都市青白江区红锋社区居委主办,成都市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承办的2020年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专项保障资金项目社区居民素质提升——“传承文明 快乐暑假”儿童暑期手工制作亲子体验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于2020年7月26日上午在青白江区红锋社区举办,活动吸引了近30组家庭参加。 

  “池塘边有很多危险,小朋友你一定要离它远一点……”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区义工联会长钟老师用《童年》改编的《防溺水儿歌》开启了今天的暑期安全教育。 

  活动中,志愿者还教会大家正确使用救生衣、抛绳包等物品,体验了科学施救方法的操作,以及溺水后心肺复苏的指导大家在参与演示的过程中也更直观的认识到了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更深刻意识到溺水救援方法的重要性。 

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

  活字印刷术作为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听起来既熟悉又陌生。活动当天,这些令一代又一代人热血自豪的“四大发明”,不再停留在课本上,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亲手触摸文明的遗存、时光的印记。走近它,触摸它,体会历史,传承汉字之美。活动现场伴随着浓浓的墨香,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亲自上阵体验排版、上墨、铺纸、印刷等工序,亲手印出一张张中华经典古诗,近距离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每个家庭学习到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又让他们了解了活字印刷术的发展历史,感受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培养了爱国情操,传承了中华文明。 (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