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童心护航关爱少年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4 11: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87日,由青白江区妇联主办,区文明办、团区委协办,区义工联承办的2020童心护航关爱儿童项目—“快乐假期 我最听话暑假安全教育活动在福洪镇杏花社区开展,30余名社区儿童与家长一起参与了活动。 

  活动前,儿童与家长们一起进行了企鹅漫步亲子游戏,拉开了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的序幕,也拉近了参与者的距离。“1+7=,当红十字救护师钟老师抛出这个问题时,儿童们纷纷回答“8”。当钟老师把这个数据结合到2020623日重庆潼南区8名落水小学生溺亡事件,大家顿时感觉到这个数字的沉痛。因为不懂预防溺水和正确施救,就会“1+7=0”。钟老师通过有趣又实用的叫、叫、伸、抛、划溺水救援5个步骤,运用现场准备的救生衣、抛绳包、救生圈等水域救援器材和矿泉水瓶等道具,与儿童们一起互动,让他们更能够从体验中学习和掌握保护生命的知识与技能。钟老师还在安全教育中,讲解了在家中、学校、互联网等方面的安全自我保护常识,尤其是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的相关细节。最后,钟老师与马老师用剪刀、石头、布在假人身上给家长和孩子传授了日常清除上呼吸道异物堵塞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形象生动地为大家诠释了这个生命的拥抱。活动结束后,现场家长和少年儿童依然在活动现场向讲师们咨询生活中的种种安全事宜,让参会家庭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之后会再次参与这类活动加强少儿防范意识。 

  据悉,青白江区在今年暑期陆续推出多种关爱少儿健康成长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暑期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得到加强,使少年儿童可以安全投入学习生活中,受到广大家长好评。 (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