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多形式树立“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9-02 13: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一束花,念亲恩。一篇文,寄哀思。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青白江区采取多项措施树立“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新风尚。

  一是开展“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宣传教育。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宣传栏等传统媒体,向广大市民发出“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倡议,依托区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刊发《文明祭祀倡议书》《文明祭祀是最好的缅怀》《中元祭祀安全提醒》《新时代新风尚 文明祭祀寄哀思》,推出《静思追远 绿色中元》系列电视专题片等,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是开展“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文明劝导。组织全区83个村(社区)志愿服务站,出动志愿者600余人次,举办坝坝会、道德评议会等20余场次;开展“防范林火,严禁明火祭祀”“文明祭祀从你我做起”等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180余场次;散发宣传单13000余份,劝导村民不文明祭祀行为13起。

  三是开展“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网络引导。用好i青白江客户端、青白江新闻网、文明青白江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同步转载官宣平台刊播的相关图文、视频7次,组织190余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利用微博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等微话题讨论120余次、点赞、评论、转发500余次。(来源: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