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抗疫精神涵养文明力量”巡讲走进校园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2 10: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抗疫英雄模范先进事迹,2020年9月29日,由成都市青白江区文明办、区卫健局指导、区义工联党总支和区义工联关工委主办的“抗疫精神涵养文明力量”主题巡讲活动在青白江中学和青白江区外国语小学举行。活动邀请了四川省青年演讲家程从刚为学校师生作主题演讲。

  程从刚老师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五个词来讲解抗疫精神,从抗疫精神涵养志愿奉献的力量;抗疫精神涵养感恩奋进的力量;抗疫精神涵养文明新风的力量,再到《中国必胜》、《春光繁华—致敬抗疫牺牲者》两首小诗的分享,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演讲让学生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在谈到志愿奉献中,程从刚老师为学生们讲述武汉志愿者汪勇、成都“雨衣妹妹”刘仙、青白江区义工联志愿者的抗疫事迹。在谈到感恩奋进中,程从刚老师为学生们讲述殉职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共产党员的牺牲奉献。在谈到文明新风中,程从刚老师为学生们讲述公筷公勺、餐桌节约、拒绝野味等文明行为。

  “抗疫精神和抗疫英模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体现。我们要通过不同形式多种载体,为推广普及伟大抗疫精神做一点我们力所能及的义务和奉献。”青白江区义工联党总支书记钟城这样说道。(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