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预防校园暴力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2 14: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情景剧表演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暴力的意识,增强学生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10月14日上午,由青白江区妇联主办,区文明办、团区委、城厢镇协办,区义工联承办的“童心护航—校园无怪兽,预防校园暴力”关爱儿童活动在城厢学校七年级七班生动有趣的开展。 

  活动以班上5位同学即兴表演的校园霸凌情景剧为主线,通过PPT课件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行为有哪些,还请情景剧的扮演者分享了角色的心理感受,并以案例形式,展示了这些行为的惨痛后果。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性,明白了在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前、发生时和发生后如何用快捷有效地方式方法保护自己。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方法;也让学生们懂得人与人之间应该彼此相互尊重,要遵纪守法,不欺凌弱小,做一个文明、诚实和守纪的人,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