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2020成都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重阳节少儿阅读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8 10: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参与到活动当中

  10月24日上午,青白江区文明办在怡湖青江书城举办了2020成都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民读书月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全民阅读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老师首先和小朋友进行了暖场互动,通过“明天是什么日子?”、“敬老节是什么时候?”、“敬老节都有哪些习俗?”等一系列问题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九月初九-重阳敬老”。 

  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为什么“重阳节”又被称为“重九节”、“晒秋节”、“踏秋节”和“敬老节”,并让小朋友们了解了重阳节的来源。小朋友们通过对“重阳节”的故事传说认真倾听,学习到了“重阳节”的时候,人们有登高赏菊、吃重阳糕、插茱萸、喝菊花酒等传统习俗。同时小朋友们还学习了一些关于“重阳节”的古诗:《过故人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采桑子·重阳》……最后老师为现场的小朋友还留了一个“家庭作业”,回家为自己的家长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将“重阳节”的敬老爱老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 

  通过今天上午的活动,小朋友们除了了解到重阳节与除夕、清明节、中元节三节统称中国传统四大祭祖的节日。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在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根本所在。希望小朋友能通过此类活动了解学习并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继承并发扬下去。 

  本次活动共计27组家庭参加,受到了小朋友们及家长的热烈欢迎。 (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