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组织开展“防范校园暴力”法治进校园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30 14: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推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11月27日下午,青白江区“防范校园暴力”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特邀请区检察院“晶晶热线”团队成员、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检察官志愿者杨蕊瑄为100余名学生代表作了一场关于防范校园暴力的法治教育主题讲座。

  讲座中,杨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校园暴力的概念及表现形式,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暴力的危害性,重点引导学生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争做校园秩序的守护者和保卫者。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知识抢答,深刻了解了校园暴力的危害,并表示今后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勇敢地对校园暴力说“不”。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还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与犯罪。下一步,青白江区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力度,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