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举办友善优雅文明市民大讲堂“好人就在身边”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8 21: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授牌

  3月6日,由青白江区文明办指导、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主办、区义工联承办的友善优雅文明市民大讲堂在园艺植物科普馆开展了第一期“好人就在身边”主题活动。园艺植物科普馆长期有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典范作用,区义工联特将科普馆授为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负责人罗宇和我区籍中国好人马路现场为基地揭牌。”

  中国好人、青白江区道德模范、全国学习雷锋先进个人、成都榜样、最美的志愿者”马路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在大凉山一对一帮扶贫困大学生的爱心行动和他及他组织的爱心团队共支助7名大学新生完成学业的故事,特别还提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教育方式的选择。马路老师时刻以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要求着自己,做了很多的好事,就在2020年疫情严重期间,夫妻二人常驻收费站疫情防控点当志愿者,过后还通过网络帮助果农销售水果进行爱心助农,在家也是孩子的榜样,值得大家学习。

  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志愿者和市民了解了身边好人马路老师的故事,将激励更多的新时代雷锋在青白江出现。(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