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共建智慧韧性安全城市 青白江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发表时间:2021-04-09 11: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3月28日,由四川守护者志愿联盟、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青白江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构建全民预防走失生态圈,公共场所走失安全警报系统”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教育厅原常务副厅长唐朝纪,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长王旻,青白江区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青白江关工委执行主任涂忠模,青白江区应急管理局、区妇联等部门领导莅临现场指导。都江堰、崇州等市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邛崃、金堂、温江等地救援队,心家园、合益中心等社区组织,四川建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及社区群众近200人参加。

  启动仪式在舞蹈《欢乐中国梦》中拉开大幕。四川守护者联盟姜海军、范仲秋分别进行了“预防走失生态圈,公共场所走失安全警报系统”“走失警报系统互动体验”发布、宣读《全民倡议书》。

  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原常务副厅长唐朝纪,青白江区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青白江关工委执行主任涂忠模等分别致辞,说明“共建智慧韧性安全城市”“打造全龄友好包容社会”“构建全民预防走失生态圈”“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共同努力!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支持的“聚爱社区·做新时代文明人”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对“抗疫志愿者”先进人物、集体进行了表彰,为抗疫英雄授奖。社区文艺志愿者带来的歌舞《绣红旗》《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及诗朗诵《逆行义工,身边的中国红》等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好的保护措施和预防危机手段,得到现场群众家长一致好评,青白江区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不负期望,努力实现启动仪式提出的目标。(图/文 青白江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