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风雨兼程 青白江应急志愿者驰援河南

发表时间:2021-07-30 1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7月25日,由5名青白江区义工联志愿者和9名具有丰富救援经验的队员组成的抢险救援队伍,驾驶五辆车,带着20余万元的救灾物品,向青白江区应急管理局备案,从成都市青白江区驱车出发 

救援队用冲锋舟救援市民

  成都青白江区至河南1000多公里路程,历经15小时人歇车不歇堵车绕行,抢险救援队于7月26日到达灾区,由指挥部分配到卫辉市区参与救援工作。 

  “我们携带了2艘橡皮艇和船外机、发电机组、个人防护装备、保障食品、应急药品等。”钟城说,抢险救援队将携带的药品分了一些给兄弟救援队后,就立即投身于卫辉市区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转运病人及家属的工作。 

青白江救援队救援河南市民

  据了解,达到河南卫辉当天,橡皮艇就转运群众80余名,为27个社会救援队发放了方便食品、防疫消毒药品等物资。当晚,抢险救援队员们就在救援现场简单冲洗了下,在车上或席地休息。 

青白江救援队救援河南市民

  青白江区一同前往河南的抢险救援队5名队员,已经于26日返回成都,另外9名坚守奋战至29日才陆续返程,于30日抵达青白江。 

  往返两地数千里,风雨兼程,展现出了志愿者们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怀,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图文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