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举办2021年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表时间:2021-09-26 16: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9月16日上午,青白江区2021年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员培训班在成都市大弯中学学术厅开班。本次培训特邀请全国十佳中学心理教师、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成都七中高级心理教师陈艳萍老师做《心理学工具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全区各中小学校德育办主任、心理健康教师和班主任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中,陈老师以课堂讲授、互动提高等方式,将教学实例和心理案例相结合,围绕心理学工具在教育教学中的实践与探索、现在教育教学的盲点和实际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老师们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学会正确接纳和安抚学生的情绪,用真诚、耐心、爱去鼓励孩子们,从而激发他们内在学习动力。来自青白江区大弯小学的刘老师说:儿童心理问题是一个越来越不能忽视的问题,不仅仅是中学生,我们应该从小学开始就给少年儿童树立起良好的三观,让他们学会自我疏导,知道如何向父母老师倾诉,这样才能让少年儿童保持身心健康。

  通过举办本次讲座,有助于心理辅导员提高分析和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推动全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