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清泉学校开展“在书信中传递亲情”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9 14: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初中的学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压力变大,青春期的叛逆,和父母的交流减少,出现了许多心理问题。这种情况学校和家庭必须携手,以保证学生平稳地度过青春期,为中学时代画上圆满的句号。2021年9月27日,青白江区清泉学校继续深入开展“在书信中传递亲情”活动,本期的活动主题是"用汉字书写感恩,用书信传达亲情"。

  活动中,学校邀请家长代表来课室参与活动,学生们以书信写下平时不敢说、不好说、不愿说的心里话,用这种方式让家长能够走近孩子的内心世界,在专业心理辅导员的帮助下让学生走上健康的心路。

  本次活动,加强了全镇学生家校的联系,家长对学生的学校生活了解更多,对孩子的精神需求了解更多。活动也使孩子和家长关系更融洽,家庭生活更温馨。来自7年级莫同学很感慨的说:“以前我总是抱怨家里,抱怨别人,现在能有机会审视自己,帮助纠正我以前偏执的观念,我觉得这样很好,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活动。”

  据悉,清泉学校位于青白江区清泉镇,镇上人口较多,毗邻欧洲产业城,未来是青白江区发展的一个重点镇。清泉学校在教书育人的同时,非常合理的利用课余时间和兴趣课时间,打造了“学生模拟法庭”、“法制辩论赛”、“书信传递亲情”等一系列德育、法治教育、心理关爱活动,深受同学信任和家长欢迎。(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