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邛崃开展农民读书月活动 农家书屋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16-03-02 13: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激发广大农民的读书学习热情,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从2月1日至3月1日,邛崃市组织全市各镇乡、街道在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和村(社区)农家书屋开展了为期一月的农民读书活动。

固驿镇农家书屋

农家书屋里书籍种类齐全 

  本次活动以“书香农村,读书明理”为主题,通过举办农民读书征文比赛、经典朗诵比赛、最喜爱的书籍评选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吸引大量农民群众走进书屋,享受阅读乐趣,使爱读书、读好书、求知创新蔚然成风。固驿镇公义村杨大爷说:“以前没事喜欢和几个老朋友打打牌,聊聊天,现在大家都多了一个共同的新爱好—看书。”农家书屋里书籍种类齐全,环境漂亮,闲暇时间,许多农民群众纷纷选择来到这里学习知识,感受阅读的快乐。

小朋友们在农家书屋认真看书

  活动月期间,邛崃市结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开展了留守儿童阅读活动。组织志愿者来到农家书屋,向留守儿童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儿童图书,并耐心为孩子们讲解了读书的好处、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茶园镇、牟礼镇等镇乡开展了留守儿童诗歌朗诵、留守儿童读书征文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读书的兴趣积极性,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