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首个南丝路马拉松公益开跑

发表时间:2016-05-23 15: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选手们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选手们在雨中奋力蹦跑

  522,中国首个南丝绸之路马拉松在邛崃正式开跑。比赛线路穿越酒源大道与沿途茶园,终点设在古色古香的平乐古镇。来自国内外专业马拉松选手、国内知名跑团及邛崃本地及周边的近万名选手,在“凤求凰”千古绝唱演绎地、南丝路西出成都第一站的邛崃,在茶香与酒香中,来了一场穿越千年的奔跑! 

  本次南丝路马拉松,让跑者用脚步来丈量邛崃。这场南丝路文化与体育完美结合的马拉松赛事,让参赛者在运动的同时能体验与感知古老城市的文化魅力,领略邛崃千年古城的酒文化、茶文化和人文传统文化,可谓是亮点纷呈。 

  在赛事举办地邛崃,司马相如与卓文君“凤求凰”的千古爱情佳话人尽皆知。为此,主办方特意将把这经典的爱情故事搬到了跑马现场。据介绍,主办方通过向全球征集到了100名“司马相如”和100名“卓文君”参与比赛活动。活动当天,100名“司马相如”,将根据工作人员随机发放的编号,在跑马路上找到自己的有缘人——目标编号的“卓文君”,两人一起完成10公里,来场穿越千年的浪漫同跑。每对选手在比赛结束后,还获得一份由组委会提供的限量纪念品。 

  记者注意到,此次赛事奖牌设计也颇具邛崃特色。本次奖牌为异形设计,正面顶部为2016南丝路马拉松的英文全称,一串彩色的几何色块贯穿奖牌主画面,7个代表邛崃特色文化的图形点缀其间。“整个奖牌是想尽量体现出邛崃的当地文化元素,突出地方特色。”设计人员介绍,设计师们特意提炼出了君像、马帮、君酒、天台山等7种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同时,由于南丝路与马拉松都有一个共同的元素“路”,设计师也将“路”这一元素图形化,处理成几何色块贯穿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南丝路马拉松也是一项公益赛事。“我一定要跑完10公里欢乐跑的全程,这不仅是挑战自我,更在于还能为公益事业作一份贡献!”65岁的退休干部王女士告诉记者。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南丝路马拉松通过唯爱行APP用里程换捐赠的公益方式征集跑友,每跑一公里,捐赠1元钱。“邛崃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方式,鼓励人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当天还开启了慈善义拍活动,将中国电信捐赠的靓号,面向大众进行义拍,凑得的所有慈善款,都将用于邛崃贫困孩子的助学活动。 

  新锐演员周冬雨,歌手谭维维、王铮亮,川籍明星王迅、闵天浩、文瑶、小马哥,瑜伽运动教练母其弥雅作为本次马拉松活动的形象大使,呼吁大家文明参赛;为爱而跑,周冬雨还为本次活动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号召大家一起为公益起跑。 

  此外,此次马拉松参赛者还福利多多,不仅能获得丰富的纪念品,在完成赛事后还能免票游玩邛崃三大特色景点:竹溪湖、大梁酒庄和平乐果园。 (来源: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