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举行“青春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13 10: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青年文明示范街授牌

小志愿者们宣誓

小志愿者代表讲话

  5月10日,由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共同主办的“青春志愿同行·全民携手共创5A”——青年文明示范街、红领巾示范街创建暨平乐古镇景区志愿服务岗成立启动仪式在邛崃市文君广场举行。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红领巾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城管执法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推进邛崃市“平乐古镇·天台山”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深入开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邛崃市将2016年作为志愿服务提升年。活动期间,我市将着力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组建由各中小学学生组成的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到红领巾示范街和青年文明示范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效促使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朝气蓬勃,氛围浓厚。红领巾志愿者宣读了《青春志愿同行 全民携手共创5A倡议书》,青年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市级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分别为平乐古镇景区管委会和5名商家代表授景区志愿服务岗和景区志愿服务分站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分4组协助城管执法人员和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路面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邛崃市委、市政府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建设川西南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目标,大力推进工业立市、旅游强市、城镇化兴市,开创了邛崃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良好局面,城乡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变,市民文明素养有了较大提升。全面启动青年文明示范街和红领巾示范街创建和成立平乐古镇景区志愿服务岗,对在全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深化和尝试,是开展青春志愿服务活动一次动员和部署,对提升公民素质,营造安全交通环境,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来源: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