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14 14: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邛崃市北街小学开学第一课

邛崃市泉水小学开学第一课

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分校高何九义校开学第一课

 

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分校高何九义校开学第一课

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总校高何小学开学第一课

  9月初,邛崃市各学校纷纷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邛崃市各学校纷纷围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传承红军精神,争做红军传人。

  中国工农红军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总校高何小学全体师生精神抖擞地聚集于校园广场,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上,校长祝长龙以“我们走在胜利的路上”为主题,对同学们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长征精神,树立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理想主义精神;坚持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英雄主义精神;发扬万众一心,团结拼搏的集体注意精神。接下来,邛崃市高何红军纪念馆的解说员,满怀激情的的讲述了当年红军经过邛崃时“一根扁担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受鼓舞。随后五年级学生为我们带来了慷慨激昂的诗朗诵《长征歌》,再次传诵长征精神。活动最后,辅导员为学校一年级的新生“小红军”授军帽,并带领他们参观学校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化展播室。

  同时,中国工农红军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分校高何九年制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弘扬长征精神 争做红军传人”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8年级1班的诗朗诵《长征》将学生带回80年前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重温历史,珍惜当下;学生代表彭静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牢记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争做红军传人,从小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全校同学以宣誓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学校校长王光平向全体师生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并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学校的红色教育区,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教育。

  邛崃市北街小学19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开展了“弘扬红军精神,勇于拼搏奋进”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国旗班的孩子们步伐矫健,精神抖擞,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校长叶世辉向全校师生重温了艰苦卓绝的长征历史,号召孩子们学习红军精神,勤俭节约,努力奋进。少先队辅导员为孩子们讲述了长征中的感人故事—《一袋干粮》。孩子们认真聆听着,深受感染。她还向孩子们推荐了《丰碑》《金色的鱼钩》等故事,希望孩子们课外认真阅读,感受历史,珍惜幸福。活动结束时,孩子们面向国旗,再次庄严地行队礼,向历史致敬,向先辈致敬。

  邛崃市泉水小学的全体师生齐聚学校运动场,围绕“红领巾心向党,弘扬长征精神,建设美丽校园”举行了2016学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中,学生代表赵雪向大家发出倡议: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以优异的成绩向我们的父母、老师汇报,希望大家要常怀感恩之情,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弘扬红军的长征精神,用我们不懈的奋斗书写红领巾新篇章!

  通过活动的展开,让学生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红军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同时倍加珍惜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发奋学习,立志成才,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