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弘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军精神

发表时间:2016-09-28 18: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邛崃作为四川省革命老区,不仅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更是中国共产党在川西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方。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铭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邛崃市充分运用现有资源,深入挖掘红军长征精神,以1+1+N(即:一基地、一书籍、N活动)形式,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敬业、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阵地建设,用活用好红色旅游资源

  邛崃市以高何红军长征纪念馆、苏维埃旧址为核心项目区,依托天台山、楠木溪景区,充分挖掘整合全市红色旅游资源,推出多样化的红色旅游项目,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和重点景区,塑造集教育、旅游、休闲于一身的红色教育阵地集群。经过2年多的整体打造,以高何红军长征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教育基地已开展各类参观、体验活动超千余次,接待来访人员超3万人。邛崃已成为成都地区重温革命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实地感受红军长征革命精神的首选去处。

  编撰精美画册,传颂红军光辉历史事迹

  邛崃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通过走访老红军、收集红军故事、实地调研遗址等形式,深入基层了解1935年红军在邛开展土地革命、19361000余名邛崃儿女随军北上等第一手信息,汇总了海量的文字和图片资料,结合当今邛崃的变化和崭新面貌,精心编撰了《红军在崃山》画册。画册收录了《一根扁担》、《布币故事》、《红军八神兵》等发生在邛的小故事,和尚崖红军战壕、政治部旧址、碉堡、石刻标语等实景相片,重现红军在邛的真实场景,鲜活展现红军光辉历史。

  丰富活动载体,让红军精神代代相传

  邛崃凝聚全市干部群众力量,通过各类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一是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实境课堂党性教育培训、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书画展、收看收听相关纪念活动直播等教育学习活动。二是在群众中开展“弘扬长征精神·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讲座、 “红歌合唱比赛”、“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答”、音乐诗剧巡演等群众性活动。三是在未成年人中开展清明祭奠、“红色少年集结号”主题夏令营、“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开学第一课等活动。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将红色元素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社会的各行各业,大力弘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图/文: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