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8 18: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品牌。按照成都市文明办相关工作安排,结合邛崃市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现将活动主要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广泛开展经典诵读、诗词鉴赏等

  全市在中秋节前夕,结合中秋节日传统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在社区、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经典诵读、中秋“咏月”诗文朗诵会、中秋诗词赏析讲座等活动。在中小学校、青少年宫、乡村学校少年宫、寸草心家园等校内外阵地开展了以经典诵读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全市青少年感受传统经典魅力,继承优秀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积极走访慰问身边好人和先进人物  

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各镇乡(街道),企事业单位组织志愿者来到社区、民福园、敬老院等,与孤寡老人、贫困户、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共度中秋佳节。组织开展送文化、送卫生、送科技、互帮互助、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如高何镇作为邛崃的“好人之乡”,当地人民政府组织干部看望、慰问了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高寒英、何福全、宋迪泉等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礼遇和关怀。固驿镇举办了“中秋佳节,天伦月饼幸福大派送”活动为固驿镇敬老院200余名孤寡老人送上了中秋月饼和祝福。

  创新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活动

  节日期间,全市首次运用新媒体,开展了富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邛崃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掌上参与和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一是开展了“邛崃异乡人,中秋节想对家人说的话……”网络传播活动。中秋佳节来临前夕,邛崃市通过微信平台向社会征集了10名外地来邛创业的80后,通过实地采访和网络传播,表达了来邛创业人员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和对家人节日的祝福。

  二是开展了“中秋,给家人的一封信”网络征集活动。节日前夕,通过网络平台向社会发起“中秋,给家人的一封信”网络征集活动。活动一经发出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捧,通过自媒体平台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信件千余封,点赞和评论近百条,最终评选出网友陈勇的《明月千里寄相思》优秀信件进行网络展示。

  三是举办了川剧座唱活动,传承传统文化。9月13日,在邛崃市文君公园举办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川剧座唱活动,来自本土的文君川剧社为群主带来了《青陵台》《三尽忠》《变脸》《醉打》等经典川剧剧目。(图/文: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