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结合96110热线常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6-12-13 14: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在邛崃,市民遇上违法占道、油烟扰民、随意排污、违法搭建等都可以拨打文明热线96110热线,96110热线便捷、快速、“回应快”的优势已成为邛崃市民心中的“百姓热线”。

  “既收既办”的办事效率让市民满意。邛崃市文明办安排专人负责96110工作,及时关注平台来件,建立健全记录、分办、督办、反馈等一套工作制度,切实抓好文明热线接收,承办及反馈工作。遵循“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要求,迅速、及时、认真地予以处理,责任部门做到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情况,确保从收件到作出答复时间在三天之内,对一些暂时无法解决或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事项,工作人员向投诉人耐心解释和说明,切实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高效“既收既办”效率让市民对96110文明热线很满意。

  “强化培训”让责任单位成为处理96110热线的行家里手。邛崃市文明办构建部门责任明确化、工作流程明晰化、工作要求明白化的工作机制。确保96110文明热线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快速有效的解决。结合综合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动员暨培训会及其平时走基层等活动,组织各镇乡,各部门(单位)开展96110业务培训会,提高全市各责任部门(单位)提高对来件的处置能力。

  “协作配合”职能部门集思广益便民、利民、惠民。 邛崃市城管局在“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马上采取‘互动办理’的方式开展工作,即每件案例都派专人盯着,随时与市民进行互动联络,每个阶段处理完,都会和市民联系,做到“不拖沓”“不推诿”,此外还在在城区东、西、南、北设立了四个城管便民服务岗,随时为民服务。

  “宣传推广”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在文明城市创建红黑榜曝光中,选取96110典型的案例,市级新闻媒体邛崃电视台、《今日邛崃》报和邛崃新闻网进行跟踪报道,正面引导宣传责任部门(单位)切实关心并解决老百姓的切身问题,传递正能量,常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来源: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