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我在深山有远亲”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

发表时间:2016-12-13 15: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1日—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拉开帷幕。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00余个,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项目在获得四川赛区金奖后,以优异的成绩成为1000个入围全国赛的项目之一,并获得全国决赛银奖。 

  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活动自20155月开展以来,响亮打出“不号召捐赠,只呼唤亲情”的活动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一对一的亲情结对,避免纯物质捐赠,不强调物质帮助,只强调感情投入。活动的实质是牵线搭桥,帮助城里家庭找到山里的小朋友,结对子。两个家庭根据实际情况互相帮助,让两个小朋友共同健康成长。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互助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发展社会青年志愿者80多人,来自重庆、贵州、辽宁、上海和韩国、美国纽约等地爱心人士都参与到了互助活动中,活动本身也吸引了全国各地200多位城市年轻妈妈的参与,现在发展成为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号召城市年轻妈妈带着孩子到山区与农村孩子结对子,两个家庭结为“亲戚”,进行交流互动,实现城市孩子和农村孩子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在全国赛中,专家给予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活高度评价: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项目提出的留守儿童与城市儿童互助成长的理念打破了单方面关注留守儿童的常规支助模式,一方面能为城里的孩子提供一个到农村体验生活的平台,让城里的孩子学会坚强,另一方面更能给予留守儿童的自信心,从儿童心理学上来讲,更能让城乡儿童健康成长。 

  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会长李晓黎说,这次能在全国赛获得银奖,也是专家和同仁对互助会的肯定。同时,在交流会上也学到了很多其它公益组织的好的做法和理念,今后将更好的做好互助会的工作,用更新的理念和更好的做法为城乡儿童搭建好互动平台。(来源: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