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红色教育暨清明祭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6 23: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41日,中国工农红军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师生徒步近5公里来到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何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红军精神”红色教育暨清明祭奠活动。活动由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总校发起,10所分校共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早上9时,小红军们身着红军服,迎着朝阳,在红军小学校旗的指引下踏上了此次的“征程”。长征路、胜利桥、高兴村等当年红军的活动场所旧貌换新颜,平坦宽阔的草青路、依山傍水的农村新区与奋勇向前的红军战士雕像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构筑了一幅老区人民在“新长征路”上阔步向前的壮美画卷。一路上,小红军们高歌《红军小学之歌》《团结就是力量》……嘹亮的歌声、整齐的队列,展现了当代小红军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远足,全体人员顺利到达红军长征纪念馆。祭奠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少先队员代表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宣读悼词,向革命烈士致哀,红军少年深情吟诵的诗歌联诵表达了孩子们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最后,全体红军小学少先队员在纪念馆前庄严的宣誓。祭奠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瞻仰碑林,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 

  据悉,本次红色教育暨清明祭奠活动是邛崃市“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期间,邛崃市还在全市学校开展网上祭英烈、诗歌朗诵、先烈故事讲述、征文演讲、创编节日小报、“三关爱”志愿服务等“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增进未成年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的情感。引导全市中小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来源: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