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精彩落幕

发表时间:2017-05-25 14: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5月19日,邛崃市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精彩落幕。本次展演活动分艺术作品类和艺术表演类分别进行,其中艺术表演类有朗诵、校园剧、校园集体舞、群舞、合唱和器乐合奏六项,通过班级、学校层层选拔,分别在五个学区进行展演,历时2个多月。本次活动,无论是节目编排,还是学生表演,都有了较大的提高,特别是在舞蹈方面,充分展示了我市艺术教育的成果。

  前进小学的校园集体舞《你好前小》和强项学校的《川味儿》都是自主创编,同时融入了学校的特色元素,符合学生年龄特征,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有一定的趣味性和广泛的参与性,体现新时代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北街小学自编的校园剧《童年都去哪儿了》和邛崃一中的《雷雨》,都能生动地体现活动主题,富有教育意义,同时融合了多种艺术形式,充分渲染展演主旋律。孩子们都精神饱满,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表演中,把观众带到了剧中世界,跟着他们一起悲,一起喜,一起怒,一起笑。高埂九义校的朗诵《爱在成都》和邛崃二中的《我的祖先叫炎黄》,孩子们铿锵有力的话语,激昂的情绪,表达了对我们的祖先的赞美,以及对我们生活的城市的热爱。下坝小学的群舞蒙古舞蹈《马蹄哒哒》,孩子们用稚嫩的舞姿,表现了“风吹柳摇碧浪青,云霞万里毡包影,连天山脉草原魂,琴韵悠然马蹄声”;职教中心的《活着,1937》,表现了1937年那段艰难的岁月,饱受摧残的中国人,或在挣扎中死亡,或在抗争中存活。即使备受欺凌,我们仍在用生命与敌人抗争。因为,那是一个民族活下去的希望!南街小学的合唱《大海啊故乡》、《共同长大》,高埂中学的《山童》、《You raise me up》,完美的和声,有如天籁,这都是平时刻苦训练的结果,真可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为孩子们点赞。南街小学带来的器乐四重奏《老鹰之歌》以其悠远、神秘的旋律和古朴、独特的安第斯山区民族乐器编曲令无数人对南美印第安文化心驰神往;《森林狂想曲》更是把我们带入了音乐的狂想,那是自然的呼吸,是我们向往的天堂!

  据悉,本届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参加学区展演的部分优秀节目将参加成都市第十二届艺术节展演赛。(来源: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