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展演活动在邛崃市茶园乡举行

发表时间:2017-06-28 16: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17617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展演活动在邛崃市茶园乡“邛人部落”举行。 

  以“传承非遗文化,让群众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展演活动走进了邛崃市茶园乡西禅社区的“邛人部落”。展演现场,由广西京族艺人为社区群众带来了非遗——京族独弦琴表演。身穿民族特色服饰的京族艺人熟练地利用一根琴弦,弹奏出如此轻灵婉转的乐曲,《客到我家来》、《过桥风吹》等四首乐曲声声入耳,丝丝入心,古老的琴弦讲述着古老的美丽故事,纯熟的技艺振撼着观众的眼睛,古老的艺术感染着现场的观众心灵,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从生活中沉淀出的艺术韵味。 

  表演结束,乡文化站文艺爱好者热情地与表演艺人进行了交流,并为远方的客人和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舞蹈《映山红》和《向着太阳》,以优美的舞姿回馈给带来民族艺术的远方客人。让我们瑰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回归社区、回归生活,在生活中传承并绽放异彩。 (来源: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