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综合社会福利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发表时间:2017-08-17 15: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8月15日,邛崃市综合社会福利中心正式投入运营,首批16名老人入住,其他有入住需求的城乡特困人员及社会老人将陆续入住。

  综合社会福利中心是邛崃市民生工程项目之一。该中心位于该市宝林镇百胜村,建筑面积6540.98平方米,设置床位200张。由上级定向捐赠资金修建,总投资2300余万元。邛崃市民政局创新机制,通过公开招投标,引进了医养结合机构四川德仁堂集团,具体由成都春色康养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和运营。主要服务对象为该市五保老人、城市“三无”人员及孤儿等特困人员及有入住需求的社会老人。

  综合社会福利中心每个房间均配备了电视、家具、呼叫系统及安全无障碍设施,为入住的老年人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中心还设置了会议室、医疗康复室、文娱活动室等辅助用房,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健康管理等养老服务需求。“随着老龄化趋势日益加剧,我市将加快推进养老事业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民政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下一步,除收住我市五保老人、孤儿等特困人员外,社会综合福利中心还将面向社会开放,为老年人提供代养服务,以满足和实现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需求。”邛崃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邛崃市综合社会福利中心还将设立“幸福养老关爱地图”展示厅,综合展示全市9所中心敬老院、89个日间照料中心、271个基层老年人协会等养老服务设施点位信息,全市空巢(留守)老人、 80周岁及以上老人、困难老人分布情况及服务需求云数据,日间照料中心、基层老协志愿者服务队等依托云数据平台为老年人提供的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等服务记录等。通过搭建服务供给与服务需求桥梁,有效形成全方位服务、全过程管理、全天候响应的智慧养老体系。(来源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