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重阳节,邛崃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7-10-31 13: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金秋送爽,菊花吐蕊,邛崃市平乐中学德育办在重阳节来临前夕组织50多名青年志愿者,走进平乐镇颐养居敬老院探访、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走进颐养居,同学们给老人们整理房间、晾晒被子、清扫院落、扯除杂草、擦洗展板等,将敬老院打扫的干干净净,受到了老人们的啧啧称赞。志愿者们坐拥在老人们身边,帮老人捶背、梳理头发,陪老人拉家常,给老人读报纸,拉着他们的手,和他们一起聊天,场面温馨,他们竭尽所能为老人们带去一份欢乐,送去一份温暖。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青年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表演了诗朗诵,唱歌,说相声等,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老人们也兴高采烈地参与到表演中,敬老院里传来阵阵掌声。同学们的到来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方便和快乐,同时也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与老人之间的浓浓亲情。

  老人们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依依不舍,杨院长代表老人们感谢同学们的到来,期待同学们的下次到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这个日趋老龄化的社会里,每一名青少年都有责任去尊敬老人、关爱老人,也有义务将这一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让这个社会充满更多的温情!

  在前往颐养居的路上,同学们还打扫了平乐古镇水景街,为平乐古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颐养居周边住户搞好卫生,为老人们生活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周边环境。

  通过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的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懂得了孝道和责任,懂得如何尊敬长辈、体谅父母、关爱他人、关注社会。重阳,邛崃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尊老、敬老,邛崃青年志愿者在努力!(来源 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