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信息化平台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7-11-30 14: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邛崃市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紧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以建设和谐文明新农村为目标,积极探索创新,率先实施全域“为村”互联网+党建工作,探索“精准服务、智慧管理”乡村振兴的新时代之路。

    邛崃市各村依托“为村”平台开展大量群众喜闻乐见的村民活动,在平台上开展“最美人缘”“最好家庭”“孝老模范”等群众性参与活动,广大群众通过平台发表自己心声,加强与村民间的交流互动;对反映收集的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派出工作组入户走访、交流疏通。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开展各类先进评选160余场次,评选各类先进村民1100余人次,在正能量的凝聚引导下村风、乡风焕然一新。如,大同乡陶坝村在“为村”上开展“全村秀·最好人缘”评选活动,活动点击量近20000次、村民留言近1000条,通过“最好人缘”评选活动,既倡导了文明村风,也向外界展示和谐民风。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群众办事和生活,“为村”平台还开通了社保查询、汽车票务、医疗挂号、政务服务等13个群众常用服务端口,尤其是政务服务中开通代办、预审等服务,真正将“群众只来一次”进行到底。截至目前,全市群众通过为村平台预约各类服务1.19万次,开展政策质询3.04万次,寻求法律援助1752次,真正做到了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做起、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做起。(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