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春节期间 邛崃广泛开展“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28 18: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2月6日-21日春节期间,邛崃市文旅局以“文明旅游、安全出行”为主题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提升旅游服务整体水平和文明素质,全面深化文明旅游活动。

  在此次主题活动中,邛崃市文旅局组织文明旅游宣传志愿者到各景区景点向游客免费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文明旅游宣传小手册等文明旅游宣传提示资料600多册。通过志愿服务团队现场服务讲解,引导游客文明购票、文明排队、爱护环境,不断提升游客文明素质。

  在对游客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的同时,邛崃市文旅局工作人员分两个组对涉旅企业开展了此次活动,一是由检查人员对辖区内的旅行社及服务网点、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星级农家乐等涉旅企业进行了《旅游法》、《旅游安全管理办法》的普法宣传教育,要求旅游景区各经营企业加强节假期间的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加强用火、用电、食品安全管理,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切实增强单位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控能力,并对各企业的食品卫生、消防安全消防、游步道安全、和明码标价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要求被检企业限时整改到位。二是志愿者服务团队加强对景区各经营企业文明旅游理念宣传,要求各旅游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合法、诚信、公正的原则,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服务礼仪、诚信经营等方面的针对性指导,确保旅游从业人员在旅游中以身作则、做好率先垂范,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旅游接待服务工作。

  通过一系列“文明旅游”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公民文明旅游及环境保护观念,增强了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意识,为广大游客营造了文明出游、安全出游的良好旅游环境。(图文来源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