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 “春满临邛”书画展迎新开幕

发表时间:2018-07-03 20: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近日,邛崃市政协书画院“春 满临邛”书画展在该市档案局开幕。邛崃市政协主要负责人、邛崃市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一幅幅精美的书法、绘画作品,以不同艺术形式诠释着“笔墨当随时代”的精神。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体现邛崃自然和人文景观的众多书画作品,令观者赞叹不已。云南书画家蒋惟式受邀特意赶来参加书画展,他赞扬说,“邛崃的书画展内容丰富,精致各异,文化底蕴很深,这里看见了邛崃的人情、风水,非常好!”

  据悉,此次书画展由邛崃市政协书画院主办,邛崃市档案馆、成都市三人行美术馆承办,共征集120余件优秀书画作品,其中既有省、成都市知名书画家的力作,又有山东、广东等地作者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门类齐全、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内容既有邛崃市政协书画院诗词联创作组成员原创诗词、对联,也有书家自撰的弘扬主旋律的诗词联,主题突出、积极向上、催人奋进,注重反映邛崃自然、人文景观,体现邛崃元素,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整个书画展将展至2月底。

  翰墨书写同舟缘,丹青绘梦谱新篇。党的十八大以来,邛崃市政协书画院在中共邛崃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两个跨越”、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郊区新城打造新的动力引擎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展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根本方向,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体现以书画会友为特色的政协书画事业和邛崃文艺蓬勃发展,更好地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共同致力于繁荣社会主义文艺。

  “我们希望在展览中体现‘笔墨当随时代’的精神,在守正出新中表达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审美理想,用艺术讲好邛崃故事,为建设现代化‘精美—邛崃’添光增彩,激励民众戮力同心、奋发向前,推动我市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在新时代迈出新步伐”,邛崃市政协书画院院长曹答轲说。(来源: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