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建队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7 16: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红军战士参观纪念馆

小红军战士参观纪念馆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爱国意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中国工农红军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总校、高何分校、火井分校、南宝山分校、银杏分校在2018年建队日来临之际到大邑县建川博物馆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怀爱国之情 树报国之志 践强国之行”的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 

  到达博物馆后孩子们在教官的组织下组建了6个小红军班,各班选出了班长,开展了班旗绘制活动,让学生举起先辈的旗帜,传承红色精神。同学们整齐的站立在革命烈士雕塑前,默哀、敬献了鲜花,表达对英烈们的深切缅怀和无尽哀思。每一朵金黄的菊花都映照着革命的辉煌,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昭示着同学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中全体小红军战士分别参观学习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日军侵华罪行馆”、“中流砥柱馆”。纪念馆每一件革命文物都是那段不平凡历史无声的见证者,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孩子们端详着每一件展品,观看每一张图片,感叹峥嵘岁月的艰苦卓绝,对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肃然起敬。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铭记历史,牢记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下午还组织进行了知识竞赛,竞赛的试题是纪念馆中的知识点,同学们都认真作答,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 

  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以及革命精神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智慧、热血甚至生命铸就的。在活动的尾声同学们拿起了画笔,发挥各自的绘画才能共同绘制了心中的“中国梦”——《爱我中华》。在这里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样也要展望未来,请祖国相信,我们国家的未来一定会更加强大…… (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