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百“福”迎新春 成都邛崃市为棚改搬迁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发表时间:2019-01-24 19: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现场群众将百余张“福”字,拼成一张巨大的“福”

  近日,邛崃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临邛街道联合在崇德佳苑开展“写春联,送温暖”活动,为支持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的搬迁群众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上午10时,10多位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在小区摆开书案,展纸挥毫。只见书法家们笔走龙蛇,楷书行书草书隶书,不一会儿,一副副苍劲有力、雄浑大气、飘逸灵动,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大红春联便展现在大家眼前,喜庆的联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一句句祝福的话语,既是对即将过去一年的最美总结,也是对来年发展最好的期盼。大家充满期待地有序排队领取春联,有些群众还自带七言春联请书法家书写。

书法家们正在写“福”字

  值得一提的是,书法家们还现场将一张张红方纸摆成一个个同心圆,躬身在地上挥毫写就一个个“福”字。随后数百个“福”字被拼成一起,成为一张巨大的“福”,一幅幅吉祥如意的春联,一张张红红火火的“福”字,映红了冬日的广场。表达着书法家们对群众美好的节日祝福。

市民们收到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福”字

  领到福字的张阿姨喜笑颜开,喜气洋洋的说:“接到福了!接到福了!谢谢书法家们送的福,这些活动开展的好,社区想的太周到了,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临邛街道三好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现场书写春联的方式为群众送去新年的祝福,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广大群众对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关注度,“通过送春联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